安全管理网

检修期间安全管理考核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0日

为强化检修期间的安全管理,保证检修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停车、检修、开车的安全。根据公司有关安全管理制度,特对检修期间的安全工作做如下规定:
一、检修项目必须编制安全检修方案,做到项目分工明确,安全措施可行,安全教育到位,安全责任到人。安全措施要采取确认制。凡不符合上述要求者,罚责任单位500元,罚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100元。
二、凡两人以上作业的检修项目,实行检修安全负责人制,必须指定一人负责安全。作业施工人员必须做到任务明确,安全措施明确,安全责任明确。凡不符合上述要求者,罚责任单位300元,罚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50元。
三、各检修单位必须根据检修的内容和特点,制定开、停车方案及检修安全注意事项,召开相关的动员会,组织员工学习,进行技术交底,使员工充分掌握开、停车过程和安全检修要点,做到安全检修及开、停车。凡不符合上述要求者,罚责任单位500元,罚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100元。出现的问题由主管单位和责任单位承担一切责任。
四、检修设备所在单位应对安全开停车、抽取盲板隔绝、清洗、置换、切断电源等安全措施的交出条件负责。要防止死角和余压。凡不符合上述要求者,罚责任单位500元,罚责任人200元,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100元。由此引发的事故由所在车间填写事故报告单,并根据事故情况进行处理。
五、要严格执行公司建立的各种作业票证制度,凡不按规定办理票证者,一律不准施工作业。票证中所列安全措施,在施工前由项目负责人和作业者进行确认,否则不能作业。凡不符合上述要求者,罚责任人100元,作业单位主要负责人50元。无证作业者罚责任人200元,作业单位主要负责人100元。
六、施工现场的沟、坑、楼面的预留口等必须设置围栏或盖板和危险标志。对原有的盖板、围栏等不经允许,不得拆除或变动,经批准拆除或变动的,完工后必须恢复。否则,罚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50元。由此出现的事故由施工单位负责。
七、检修以后的设备不经彻底检查,不准启动,安全装置不齐全的设备不准启动,不按规定试车不准启用。否则,罚责任单位200元,罚责任单位主要分管负责人50元。由此出现的事故由责任单位负责。
八、电气作业必须执行《电气安全工作规程》,严格执行电气作业各项票证。凡违反上述规定者,均按违章作业执行。罚责任单位300元,罚责任人100元,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50元。
九、凡进入检修现场的人员,必须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并戴好安全帽。否则罚责任人50元,每出现一人次,罚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30元。
十、登高作业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带,严禁上下抛掷工具等物件,交叉作业必须戴好安全帽。否则罚责任人50元,每出现一人次,罚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30元。
十一、设备内作业必须进行严格分析,配备相应的防护用品,并安排专人监护,不得离岗。所使用电器的电压必须小于36伏。凡违反上述规定者,罚责任人100元,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50元。
十二、现场临时电源、配电盘要架设规范,闸刀、开关等要完好并符合要求。现场带电体不准裸露。每处不符合要求的,罚责任人50元,罚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30元。
十三、气瓶间距、气瓶与明火间距要符合安全要求。电焊机一、二次线、接地线应符合安全要求。每处不符合要求的,罚责任人50元,罚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30元。
十四、施工现场脚手架要搭设牢固,架木、架板要锁定牢固。每处不符合要求的,罚责任单位100元,罚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30元。
十五、外协施工单位,应严格遵守公司安全管理规定。凡有违反规定者,罚施工单位200元,并限期进行整改,不进行整改的,除停止其作业外,罚项目主管单位负责人50元。
十六、厂区内禁止吸烟,凡违反者罚200元,并罚单位主要负责人100元。
十七、严禁班中喝酒及酒后上班,凡违反者按旷工处理,并罚单位主要负责人100元。
十八、对于检修期间重复违反规定者,加倍处罚。
十九、凡检修期不服从安全管理者,由所在单位终止其工作,停工期间按旷工考核。
二十、凡检修期间出现违反规定的单位,按照职责对作业项目负责人、安全员、技术员、分管负责人等相关人员进行50~100元的罚款。
二十一、其他未尽事宜按公司有关考核规定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