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打眼机操作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  操作前,应调整好床架和卡具,台面应平整,卡具应灵活,钻头应垂直,凿心应在凿套中心卡牢,并与加工件的钻孔垂直。
2  工件应卡紧,打眼时应按构件规格,眼的大小决定操作速度,开始应慢,然后根据机器力量,均匀加速用力不应过猛。
3  打眼时,应使用夹料器,不应用手直接扶料。1.5m以上长料应使用托架,调头时,双手持料,注意周围人和物。遇疖疤时应缓慢压下,不应用力过猛,严禁戴手套操作。
4  为了保持钻头的锋锐,应每隔1h涂以少许煤油或柴油,操作时发现冒烟应立即提出钻头。
5  清理凿渣时应用刷子或吹风器,严禁用手直接清理钻出的木渣。
6  作业中,如凿心被木楂或木茬卡阻或因猛压产生高温使木料冒烟时,应立即抬起手柄,提起钻头。深度超过凿渣出口,应勤拔钻头。木料下应垫以托木。
7  更换凿心时,应先停车切断电源并须在平台上垫上木板后方可进行。调整台面或卡具时,应先停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