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榫机操作安全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8日

1  作业前应紧固好刀片,并开机运行1~2min,确认正常后,方可作业。
2  作业时,应侧身操作,严禁面对刀具。进料速度应均匀,不宜过快,卸装时,应将工作台拉回。
3  机器转动时,严禁调整上下刀轴的间距。调整尺寸应待机器停稳后进行。
4  被加工的木料,应用压料杆压紧,待切削完毕后,方可松开。短料开榫,应用垫板夹牢,不应用手直接握料。1.5m以上长料,应两人操作。
5  刀片应及时用油石磨利。
6  发现刨渣或木屑堵塞,应用木棍推出,禁用手掏。
7  停车后,应将皮带放松并清除机器上的木屑。
10.3.22  木工铣床(裁口机)操作应遵守下列安全规定:
1  操作前,应照产品规格调节好刀具位置,经检查合格后,方可开始工作。
2  起动前,应检查铣刀固定螺栓的紧固度,不应有过紧过松现象。
3  进料时,须贴紧台面导尺,左手按压,右手推进,注意两手避开刀刃。
4  进料时,应缓慢推进,推进速度应均匀,不宜太快。遇有较大木疖时,应降低进料速度。木料送过刨口150mm后再进行接料。当木料铣切到端头时,应将手移到木料已铣切的另一端接料。送短料时,应用推料棍。
5  铣切硬木时,刀口一次不应超过深15mm、高50mm,铣切松木时,刀口一次不应超过深2mm、高60mm。严禁在中间插刀。
6  卧式铣床的操作人员,应站在刀刃侧面,严禁迎刃而立。
7  机器转动时,严禁清洗、修理或加油。
8  切削工具应有防护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