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双速绞车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6日

1、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严格按《岗位作业标准》及《岗位操作规程》操作设备。积极参加安全学习和业务培训,坚持持证上岗,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保安能力。
2、应熟悉绞车的性能、结构、部件、工作原理、安全制动、信号联系等,做到会使用、会操作、会保养、会排除一般故障。
3、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做到交清接明,接班后,应认真检查绞车各部件,液压张紧装置、制动装置、钢丝绳、综合保护装置、保险绳、老钩、联系信号、压绳轮、托绳轮、照明灯等,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并认真填写记录。
4、绞车运行过程中,严格执行“行人不行车,行车不行人”制度。
5、负责绞车清洁和绞车附近环境卫生,保持设备零部件完整。
6、上班不得擅自离岗,离岗时必须将绞车开关闭锁。
7、遵守劳动纪律,服从领导指挥,保证做到安全生产。
8、尽职尽责,杜绝“三违”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