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皮带队长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6日

1、负责全队安全、生产等全面工作,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
2、做好本队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协调职工之间矛盾冲突,做到团结一致。
3、负责全队工资,奖金分配审核工作,真正实现按劳分配的原则。
4、听取职工的合理化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 5、做好副队长的培养、考核及推荐选聘工作。 6、全面负责全队职工的请销假工作。
7、负责组织全队正常的安全学习、业务培训,严格执行“三大规程”和安全生产方针。
8、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全面落实有关安全工作指导,指令以及各项规定,经常开展安全业务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
9、负责全队设备的完好使用和人员的安全,组织好皮带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加强机电设备维修和管理,彻底消灭失爆和重大机电事故,确保机电完好率达到90%以上。
10、确保所辖范围内的栈桥,巷道清洁卫生,无杂物、无煤尘。
11、勤检查,加强检查质量,发现问题要及时提出对策,采取相应的措施,同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12、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认真执行三大规程,确保安全生产,消灭重伤杜绝死亡,和重大侥幸事故,杜绝设备带病,超负荷运转。
13、队长负责全队安全预防工作,在每次大型设备检修或事故处理后,指导对全队的安全预防工作进行修改。
14、对职工进行班前的安全教育。
15、对职工进行安全业务培训,指导和督促其履行相应的岗位职责。
16、利用班前会、学习园地、黑板报等途径向职工进行相关制度、安全和自救自护教育,教育职工服从本队的管理,不得从事危及自身或者其它职工人身安全的活动。
17、每班应当对工作区域的安全状况进行经常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处理或者报告有关部门予以解决。
18、加强干部走动式管理,严格落实设备和环境安全检查制度,不留死角,彻底排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