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事故处理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3日

1故障界定与处理

  1.1总则

  1.1.1设备在运行中,凡由于人为或非人为因素造成不能提供正常服务的情况均为故障,凡故障发生时,均应视情况分两级处理。

  1.2重大故障

  1.2.1凡发生人身伤亡事故者。

  1.2.2凡发生设备故障导致经济损失达人民币万元以上者。

  1.2.3凡因故障引起整个服务区停电者。

  1.2.4凡在我公司服务区内发生火灾者。

  1.3重大故障处理职责

  1.3.1凡发生重大故障,由值班人员立刻报告管理中心经理并按有关规定的程序办理,故障处理由管理中心经理负责。

  1.4除上述重大故障外,其它为一般故障。

  1.4.1一般故障由管理处负责处理,技术部协助,而当故障涉及面积小时,管理中心经理可授权值班负责人处理。

  2事故处理

  2.1发生事故时,值班员应立即处理,一般事故应先汇报后处理,事后作好记录。紧急事故应一面处理,一面汇报,无法处理应尽快报告管理中心经理听候处理。

  2.2根据表计的指示和设备的外部征象,判断事故的全面情况,尽快限制事故的发展,迅速地排除危及人员及设备安全的因素。

  2.3最迅速地恢复设备(设施)至正常运行状态。

  2.4处理事故必须迅速,正确,果断,镇静。不得违反安全规程。

  2.5管理中心经理是处理事故全面领导人,负责调动、安排有关人员指挥事故处理.

  2.6下列操作在任何情况下,均可由值班员自行处理,事后应速报告值班负责人。

  2.6.1将直接对人员生命存在威胁的设备(设施)。

  2.6.2将已损坏的设备隔离。

  2.6.3根据运行规程的规定,将故障设备(设施)停止运行。

  2.7对于需要立即试验,抢修故障的设备,值班员应判断故障部分和性质后在工作人员到达之前,把工作现场安全措施作好。

  2.8发生事故应仔细注意表计和信号的指示,并记录操作的时间和事故现象。

  2.9发现系统有故障时,应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在区内寻找故障点,争取在故障未发展危及人身事故之前,将其处理。

  3供电电源停电事故处理

  3.1在接到供电部门发出的停电通知后,管理中心应在一小时内通知各用户.

  3.2正常情况下的倒闸操作,管理中心接到通知后,提前三天贴出停电通知以告之用户。

  3.3供电系统全部停电,大厦内无故障,发电机组启动,保证供电需要。

  3.4如因大厦内故障引起供电回路停电,应在排除故障后,恢复送电。

  3.5如设备或线路的电气联络部分发热,发红,不能继续运行时,应设法将负荷倒换由其他设备线路供电或者降低负荷。

  3.6低压配电盘母线,楼房低压母线及其引出线事故时,应将故障段母线隔离,然后设法对未受影响的部分恢复送电。

  4空调事故处理

  4.1当主机发生故障时,启动备用机组投入运行,并且迅速检查排除故障。

  4.2由于检修或其他原因导致冷却水或冷冻水大量外泄时,应立即按照正常停机程序停止系统的运行,排除故障后再补水投入运行。

  4.3当故障停电时,立即关闭机组,保留电源指示,待恢复供电后,再重新启动运行,同时做好记录。

  5停水及事故处理

  5.1在接到自来水公司发出的停水通知后,管理中心应在一小时内通知各用户;水池清洗应提前三天以书面形式发出通告,通告内容包括清洗时间,停水时间,影响范围等。

  5.2给排水设备故障一般处理

  5.2.1供水泵出现故障时,值班人员应马上起用备用泵,然后及时进行维修。

  5.2.2排污泵出现故障时,首先检查故障原因,如是控制回路出现故障,检查排除,如是水泵故障,检修水泵。

  5.2.3供水管网出现故障,发生泄漏等影响正常供水,值班人员立即关闭阀门,及时通知有关人员抢修,并做好受影响用户的解释工作。

  5.2.4排污管,雨水井等因堵塞造成下水不畅,浸水等,立即组织人员疏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