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经理(厂长)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5日

1 总经理(厂长)是本单位安全生产、消防、环保和职业健康卫生的第一责任人,即“一把手负责制”,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全面负责。
2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建立健全各级人员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责任制。
3 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解决生产中的重大安全问题、重大环境问题和隐患。对本单位无力解决的重大事故隐患,要及时向上级部门提出报告。
4 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根据公司的情况配备充实安全管理人员,定期听取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或审批有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5 组织制定并实施公司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重大安全技术措施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6 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解决安全措施费用。
7 督促、检查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参加企业事故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8 组织和推广先进的安全技术和管理方法。审定重大灾难事故的预防和处理方法。
9 加强对各项安全活动的领导,决定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奖惩。
10 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11 法律、法规赋予的其他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