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设备、技术改造提出合理化建议的奖励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9日

为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从而鼓励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生产工艺、设备以及安全、环保设施等的技术改造,改变不适应的生产工艺和运行不良的设备,进而更好地为生产服务,特制定本办法:
1、冶炼厂所有职工根据本人所在岗位的实际情况,均应积极动脑筋、想办法无论从工艺上、设备上、还是安全或者清洁环保等方面有合理化改进建议者,均可通过所在车间上报。
2、各车间在收到员工建议时,严禁消极对待和打消员工积极性的行为,首先要内部进行积极组织讨论审核、确认有改造价值的,经本车间负责人签字后,尽快报冶炼厂设备处,涉及工艺方面的同时报技术处。
3、合理化建议的提出,要本着“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延长设备运行寿命”,“为生产服务,为工艺服务”的基本原则。本人要尽可能写出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有改造前后的对比预测,有明显的良好效果,要做到小投资创大效益。经设备处或技术处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详细论证后,建议被采纳后将制定完善的改造方案,组织实施。
4、奖励办法:
4.1凡是提出合理化建议者,经设备科、技术科及厂领导共同确认可行后,因故暂时不能实施,但确实有改造价值的,根据价值大小给予20~200元奖励。
4.2凡是所提建议被采纳,并得到实施改造,确实有价值的小型项目,根据价值大小给予100~500元奖励。
4.3对于重大改造项目,经研究后切实可行,实施后创造效益在20万元以上的给于300~1000元奖励,或申报总公司,申请“爱安泰树新风”活动奖励。
4.4凡是所提建议对安全、环保等其它方面有重大改善的,经相关处室或厂部相关领导确认后给予30~200元奖励,贡献突出的给予重奖。
5、报提建议和意见必须是经过深思熟虑,本人认为切实可行,无论从生产操作上、设备维护上、工艺运行上,具有一定经济价值的或者从安全、清洁环保上能够得到改善的均可申报,员工申报需经所在车间负责人签字认可。
6、各车间每月必须至少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否则给予该车间罚款1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