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日常检修换牌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9日

为了规范日常检修,确保检修安全,根据我厂实际情况,经厂部研究决定,对我厂日常检修换牌制度的执行进行细化,依照如下程序执行:
1、检修设备具备停机条件后,由岗位工人把设备操作开关选在零位,将操作牌上交本车间指定换牌人员。
2、按照检修项目计划表,需进行换牌的检修单位到规定地点同生产车间换牌人员领取检修设备的操作牌,并在操作牌领取交还记录上签字。
3、生产车间换牌人员在发放操作牌时必须同本区域控制室(主控、配控、整流室及各生产车间系统操作室等)联系,确认停电后方可发放。
4、检修施工单位拿到操作牌后,将检修牌挂在检修设备选在零位的操作开关上,即可开工检修。
5、同一设备有两个施工单位的,其余施工单位在确认检修设备操作牌已发放后,将本单位的检修牌挂在检修设备选在零位的操作开关上,施工单位即可开工检修。
6、持操作牌的检修单位在项目完工后,如同一设备仍有其它施工单位在施工,应将设备操作牌转交未完工单位的施工现场负责人。
7、检修施工单位完工后,自行将本单位的检修牌摘下并到完工签字地点签字认可。
8、检修设备的项目全部完工后,持设备操作牌的检修单位将操作牌上交到主控、配控、整流室或生产车间指定地点,并在操作牌领取交还记录上签字。
9、生产车间的岗位人员拿到设备操作牌后应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将操作牌挂在操作箱开关上,接到开车指令后进行正常生产作业。
10、根据检修计划需试车的设备或检修中间需转车的设备,在开车时应将所有检修牌由检修单位摘下,将设备操作牌由岗位人员挂在设备操作箱开关上,对设备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试车或转车。
11、检修完毕,生产车间应将检修设备操作牌交换记录收回,并保存一个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