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车间隐患排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8日

为全面掌握危险源、危险区域和危险因素风险隐患,及时整治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结合车间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车间主要检查的隐患
隐患共分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车间人员安全三类。
自然灾害主要包括水灾、火灾害;事故灾害主要包括企业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火灾事故、设备事故;车间人员安全主要为突发性群体性事件。
二、隐患检查方法
车间隐患排查巡查小组:                     
职责:对各区域进行检查,包括车间外部、车间整体建筑、车间内部安全通道、安全设施、设备及电力设施的安全情况进行排查。
三、检查记录
所有成员每天要对车间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收集、查找并记录发现的事故隐患到《安全执勤记录本》上。对车间能自己解决处理的一般隐患,一旦发现要立刻要求操作者停工,马上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生产,并对相应责任人酌情处罚。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隔日班前安全教育要向全体员工通告,做到不再复发。对车间无法处理的较大隐患,要向公司安检科报告,请求解决。
四、整改措施
对巡查期间发现的隐患,从原因、责任者到整改措施、处理结果进行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