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裁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2日

一、总则
1、为了预防各种安全事故及安全隐患的发生,确保公司财产及员工人身安全,创建一个安全生产环境,保障公司正常生产有序的进行,特制定本安全条例。
2、各部门负责人均为安全小组成员,必须严格执行公司安全条例。在公司领导组织带领下监督实施各项管理条例,定期定时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作出解决方案,限期解决。
二、岗前培训
1、新员工在入职前,综合管理部同该岗位部门负责人要对新员工进行公司规章制度、员工守则、岗位职责、安全管理制度、消防知识与设施的使用培训学习,并经考核合格后分配岗位。
2、对公司新近员工,车间负责人有义务对新员工进行安全思想教育,并安排车间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后考试合格方可上岗。
3、各岗位工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得违规操作,工作时间严禁聊天、嬉戏、打闹、玩手机。
4、设备使用定员定岗,未经允许严禁交换设备或窜岗、脱岗。
5、设备操作人员每日上机前,必须对设备进行检查、加油,机械设备如发生故障要及时停机报修,严禁设备带病工作。
6、生产车间当值人员每日下班后应对电源、门窗、卫生进行检查,并认真填写当日值日表,确认无误后方可下班。对发现安全隐患知情不报者,公司将给予严惩。
7、机械操作人员严禁上岗前酗酒或严重疲劳上机。
8、未经公司领导同意,不得在车间随意乱接电源。对车间所有线路,车间负责人每月两次定期进行检查,并清扫线路粉尘,以免电源超负荷引发火灾。
9、机械操作人员严禁头发松散、服装松散上岗操作设备,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10、易燃、易爆物品由专人专区进行管理。消防设施摆放明显、固定区域,不得随意摆放。
11、设备维修时先切断电源,并将开关处贴上严禁通电标志并告知车间所有人员后开始维修工作。
12、工具保管由专人负责,领用时填写登记表,用完后清点交于负责人,如有丢失照价赔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