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仪表巡回检查、保养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1.仪表维护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彻底为生产第一线服务思想,加强现场仪表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现场所有仪表安全运行。
2.仪表维护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巡检路线检查仪表。工作时间不得擅离工作岗位。
3.仪表一般性故障(紧急故障除外),在工作前要填写任务书,经工艺人员认证后再处理故障。
4.运行仪表出现故障,仪表维护人员必须迅速处理,本人一时处理不了的,要及时报告值班长,并在维护记事上明确记载,本班处理不了的要及时向总工办和生产副总报告,重要仪表出现故障(影响生产的),应立即向总工办和生产副总报告。
对隐瞒事故者视情节严肃处理。
5.严格执行记录仪表的签字对时,对重要记录仪表的记录图纸要妥善保管好。
6.对在线仪表维护和报养时要严格遵守相关的“安全规程”,对隔爆仪表,在防爆所要打开盖时,必须首先停掉电源。
7.处理调节系统仪表故障时,该调节回路必须处于手动状态。
8.处理有联锁功能仪表故障时,必须首先征得工艺人员认可,再使联锁系统处于断开状态。
84
9.维护仪表人员必须严格执行由生产部下达的仪表检定计划,仪表按计划检定后,应及时贴上相应的检定标志,检定有效期的填写应准确无误。
10.严格按照《仪表检定规程》填定仪表检定记录,检定记录要字迹清晰、不漏项。各班每月的检定记录由值班长仔细审核后在每月20 日前送交维护技术员处。
11.仪表维护人员不能擅自停止仪表运行,因故停运需报告值班长,经同意后方可停止运行,长期停运的仪表必须办理仪表停运手续。
12.对分散在公司各处的主要计量仪表,仪表维护人员每天至少两次巡检,遇有异常情况(含计量纠纷),应立即向总工办和生产部报告。
13.仪表维护、检修人员不得随意改变在线仪表的原有状态,如确有不合理之处需要改动时,必须经生产部同意后再改动,原始资料,仪表档案要及时修改和补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