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乳化液泵站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0日

一、乳化液泵站司机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保证在生产过程中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技术规范。杜绝违章作业,拒绝违章指挥。
二、乳化液泵站司机负责工作面内的液压设备的检查、维修、保养和故障处理。
三、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每班开始工作以前,必须对工作地点内的支架、顶板、安全设施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发现隐患立即进行处理,确保安全。
四、严格坚持检修规定及制度,按规定卸压,严禁带压作业。
五、严格按检修标准及作业规程要求进行检修,确保液压设备的维修质量符合标准要求,实现动态达标。
六、爱护采煤工作面内的安全监控系统、设备、仪器,确保正常使用,发现异常及时汇报。
七、要与其他工作人员配合好,互相关心、互相照顾,做到相互保安,严禁唆使他人违章作业。
八、检修液压设备时,要使用好个体防护,完工后要清点工具,确保液压设备的正常运转。
九、工作地点内发生险情,不适宜进行作业时,要及时汇报并通知相关人员撤离,保证安全。
十、检修时安全设施不符合要求时,不得施工作业,并及时汇报处理。
十一、按精细化要求管理好井下备品配件,认真填写设备运转、检修及故障记录,做到记录清晰,数据准确。
十二、按时参加各种安全教育、培训和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安全意识。
十三、必须尽职尽责,杜绝“三违”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