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芬顿反应池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一、运行前的检查
1、按照各设备的操作规程检查硫酸、双氧水、硫酸亚铁、熟石灰等各加药系统是否正常,药液是否充足。
2、检查芬顿池搅拌机是否正常。
3、检查各仪表是否正常。
4、检查电控系统是否正常。
二、运行
1、现场各加药系统手动阀门处于开启状态。
2、现场各设备状态打到“远控”。
3、进入PLC自控系统操作界面,按照工艺要求设置好各搅拌机运行频率、加酸PH值、出水PH值。
4、将熟石灰螺杆泵在自控系统设置为“自动”。
5、依次启动搅拌机,并达到设定频率。
6、开启浓硫酸加药泵,使该泵根据设置的加酸PH值自动运行,熟石灰投加螺杆泵则根据出水PH值自动运行和频率调整。
7、 PH值达到设定值后,按工艺要求开启双氧水和硫酸亚铁加药泵。
三、停机
1、停止浓硫酸加药泵。
2、停止浓硫酸投加后等PH计显示7左右时停止投加双氧水、硫酸亚铁。
3、熟石灰螺杆泵根据出水PH值自动运行,不需手动停止。
4、等各加药系统停止运行后及时关闭各药品储罐、溶药池的出口阀门,硫酸亚铁、熟石灰投加系统的管路要用清水冲洗30分钟左右,以免药液沉淀造成管路堵塞。
四、 配药
1、熟石灰:浓度10%(重量比),采用市售固体熟石灰粉末10g,溶解在100g水中即可。
2、硫酸亚铁:浓度10%(重量比),采用市售固体硫酸亚铁10g,溶解在100g水中即可。
2、浓硫酸:浓度98%,直接用市售浓盐酸即可。
3、双氧水:浓度27%,直接用市售双氧水即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