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集水井和提升泵房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一、在值班长的领导下,进行泵房和集水井的运行、安全及报表工作。
二、集水井的水位一般控制在2.0-2.5m之间,当水位在1.5m以下时应密切注意其变化,当水位低于1m时应立即停止运行水泵,确保调蓄水流量和水泵输送流量之间的平衡。
三、进水潜水泵的开停车严格参照工艺调度单的内容安排,并按时巡视进水潜水泵的运行状态(观察电流、电压有无异常;水泵有无堵塞;有无异常声响;有无渗水和温度报警)。
四、泵站前后的粗、细集水井格栅除污机的运行必须遵循格栅除污机安全操作规程。
五、人工控制的格栅除污机应注意格栅内外的液位差超过30cm时,及时运行格栅除污机直至水位差消除。或采用液自动控制消除水位差,或自动定时控制格栅除污机,在泵机停止运行时,必须切断控制回路,避免设备空转。
六、格栅除污机清捞的污物应及时运至堆放地点。
七、自动定时控制的格栅除污机应定时巡视检查,发现事故苗子必须及时向中控室和值班长汇报,并按程序停机处理。
八、运行值班人员应保持集水井区域的清洁。
九、 运行值班人员应作好运行原始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