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用计量器具周检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6日

1、目的、适用范围
为保证测量数据的准确,对本企业在用的计量器具及有关计量检测设备按有关检定规程进行周期检定,使其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本制度适用于本企业在用的计量器具及有关检测设备的周期检定(校定〉工作。
2、职责
2.1生产部负责对本企业在用计量器具的A、B、C分级管理,开展在用计量器具的周期检定。
2.2供应部门配合生产部对特殊设备上的计量器具实施计量器具的周期检定。
2.3各使用部门配合质检科开展检寇工作。
3、工作内容与要求
3.1生产部根据计量器具和检测设备的使用频度、使用环境条件、测量对象等因素,每年末编制下一年度的周期检定计划。
3.2按周期检定的年度计划,每年向有关使用部门发出当年"周期检走通知单",使用部门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应检计量器具送至生产部。周期检定工作由生产部统一安排,各使用部门密切配合,使计量器具检定工作能按顺序进行,确保周检率100%。
3‘3企业最高计量标准器的周期检定,严格按主持考核的国家计量行政部门所指定的计量检定机构规定的周期执行。
3.4对列国家强制检定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按规定由市级计量行政部门指定或授权的计量检定机构规定的周期执行。
3.5非重点部位计量器具可延长检定周期的二至四倍,一次性检定计量器具可在入库验收后投入使用,但修复后的应重新检定合格后方能再次使用。
3.6专用量具按周检计划送检。
3.7需委外检定的计量器具,各有关检定人员按周检计划,在规定期限内送有关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并办好送检手续,做好计量。返回后发放至使用部门。
3.8生产部每年统计出本年度计量器具受检率、合格率及各部门送检率,报部门负责人。当合格率低于95%,须调查分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使检定周期不断完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