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计量检测设备采购、入库、流转、降级、报废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6日

为了明确计量设备申购、运输、验收、发放、封存、降级、报废等管理环节的工作制度,特制订本制度。
1、计量器具采购
1.1申购计量器具必须按照设计或工艺规程的配备要求,按月填写《计量器具申购计划》送生产部,经生产部审核后,报公司主管批准,由公司供应部门采购。
l.2未经生产部审核的计量器具采购计划,任何部门不得自行采购,财务部门不得报销。
1.3供应部对采购计量设备的型号、规格、准确度负责,购买有制造许可证和出广合格证的计量器具。
2、计量器具的入库、检定与验收
2.1计量器具到货后,采购人员应及时通知生产部, 生产部立即组织验收或送上级计量部门捡起,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库并由生产部建帐。
2.2检定不合格的计量设备,计量统管员根据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出具的《检定结果通知单》由仓库通知财务科拒绝付款,由采购人员退货或更换。
2.3配有计量器具的设备或仪器进厂后,供应部门应及时通知生产部会同检查验收,对配备的计量器具,登记建帐。
3、计量设备的发放
3.1计量设备的领用,应由车间部门负责人审查,生产经理批准。属固定资产的大型、精密计量设备,由分管领导审批。无以上批准手续,仓库一律拒发。
3.2计量器具一经领用,应由生产部编号、过帐。进行发放检定后纳入周检计划。
3.3车间部门内部计量器具需转移时,报生产部办理转帐手续。
4、计量器具的调拨与借用
41车间、部门所领用的计量器具,其数量、品种、规格、准确度与实际需要不相符时,生产部有权进行调拨或回收。
4.2计量器具的借出,需经主管科长批准,太型、精密计量器具的借出,要经主管厂长批准,借出的计量器具,有关经办人必须按期收回。
5、计量器具的降级、报废制度
5.1检定这不到原等级的计量器具,应降级使用,检定人员必须办理降级手续,同时在计量器具上注明降级后准确度等级。
5.2对无法修复的计量器具,由检修人员填写《计量器具报废单》,经主管科长批准,单独存放,生产现场严禁使用报废器具。
5.3降级、报废的计量设备办理销号手续。
5.4纳入固定资产的计量设备的报废,由使用部门提出申请生产部核实,主管厂长批准后,会同 供应科办理报废手续。
6、计量器具的停用与启用
6.1若计量设备暂停使用,由使用部门向生产部 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由计量统管
员办理就地封存或拆除,并贴上去才存标志,封存停用期间的计量设备不安排周检。
6.2启用封存计量的设备,由使用部门向生产部提出申请,经计量人员由上级计量部门检定合格后方可使用,同时列入周检计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