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绞车司机安生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1日

1、司机必须遵守劳动纪律,严守工作岗位,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2、司机必须熟悉设备的结构、性能、技术特征、动作原理,熟悉电气的基本原理和供电方式,熟悉各种信号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3、必须严格遵守《煤矿安全规程》及《煤矿工人技术操作规程》有关规定。
4、按规程规定对保护装置(过卷保护、欠电压保护、闸瓦磨损保护、松绳报警、紧急制动开关)每班必须定时试验,并达到灵敏可靠,任何一项保护不合格,均要停车并汇报,待修复合格后,方可开车。
5、严禁班前、班中喝酒,工作时精力集中,不得干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着装应符合工作要求,严禁脱岗、睡岗。
6、严格执行设备巡回检查制度,按时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7、当设备发生故障时,司机要积极妥善的进行处理,并及时汇报工区值班人员。
8、当遇有重大事故险情的紧急情况下,要立即停止设备的运转,迅速汇报。
9、严格执行要害场所管理制度及交接班制度。
10、按照绞车的运行状况,认真填写各种记录,字体端正、清晰,并用钢笔或圆珠笔填写。
11、保持车房内卫生整洁,设备无灰尘、油垢,不准在车房内存放自行车及其他杂物。
12、要求司机必须坚持持证上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