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小型机械工器具安全管理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0日

1目的
为了加强管理,规范*******热电有限公司2×300MW新建工程的小型机械、工器具的安全管理,严防触电、机械伤人。确保工器具的完整性,提高工器具的使用效益,制定本标准。
2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热电有限公司2×300MW新建工程施工作业过程的小型机械、工器具的安全管理。
3引用标准及相关子系统
3.1 引用标准
3.1.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3.1.2 《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火力发电厂) DL 5009.1—2002
3.1.3 《中国*******公司工程安全、健康与环境管理办法》
3.1.4 国务院《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3.2 相关子系统
3.2.1 安健环管理
3.2.2 档案管理
3.2.3 基建与生产接口管理
3.2.4 纠偏与控制
3.2.5 评估及改进管理
4 专用术语定义(略)
5 职责
5.1 标准监督实施及完善负责人
*******热电有限公司基建副总经理是本标准负责人,负责本标准的全面管理,监督检查*******热电有限公司2×300MW新建工程参建单位执行本标准的有效性。
5.2 标准监督实施及完善执行人
*******热电有限公司安监部主管领导是本标准监督实施及完善执行人,负责检查本标准在本部门执行情况,对执行标准中存在的问题应积极及时予以解决或处理,负责收集和提出完善本标准的建议,经本标准负责人同意和授权修订本标准。
6 执行标准
6.1 各施工单位应重视对小型机械、工器具的管理,必须建立统一的帐册,明确名称、型号、保管人、检验日期等,报废应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手续。
6.2 所有的机具应由了解其性能并熟悉操作知识的人掌握使用。
6.3 所有的机具应由专人负责保管,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和鉴定。修复后的机具应试转鉴定合格后方可使用,并登记造册。
6.4 机具使用前必须进行检查,严禁使用已变形、已报废、已破损、有故障等不合格的机具。
6.5 所有机具应按其出厂说明书和铭牌的规定使用。必须超铭牌使用时,应经核算,采取措施并经试验确认安全可靠,经领导或技术负责人批准后方可使用。
6.6 所有的电动工具,绝缘工具都要按规定进行绝缘检查,检查后的工具应张贴合格证,注明试验日期、下次试验日期并登记造册。
6.7 电动工具、机具必须接地良好。
7 检查、评价与反馈
标准执行人应经常检查本部门本标准的执行情况的规范性,每半年填写一次评价表(附录1),报标准负责人进行评价。
标准负责人根据反馈情况对各部门本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价,并决定是否升级。各施工单位安监部应对小型机械、工器具的安全况进行定期检查评价,对执行不力,出现偏差和有章不循的单位应进行考核和处罚。
标准执行人必须确保为所有文件持有人提供最新的修订版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