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器材验收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5日
1.     目的
通过设备、器材验收,防止购置设备器材数量和质量不合格,流入并使用,影响供气服务质量。
2.     范围
公司购置的所有设备、器材验收。
3.     职责
3.1 生产设备、器材的验收由安全质监部归口管理;
3.2 办公设备、器材的验收由计划财务部归口管理。
4.     过程
4.1验收依据
4.1.1采购人员在确定采购清单后交安全质监部,作为验收的依据之一。
4.1.2合格供方名录。
4.1.3合格证。
4.1.4抽样检验结果:钢阀门,由工程技术部100%送当地特种设备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入库;PE阀门,由管线所100%检验合格后入库;钢管、PE管由安全质监部按批次1%抽样测管道壁厚;管输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在评审合格供方后,以质保单为验收条件。
4.2验收依据
4.2.1对于普通材料和设备,属于合格供方的范围,提供合格证就可以验收合格。
4.2.2对于涉及压力管道的材料和设备,属于合格供方的范围,提供合格证或质保单后根据4.3的要求进行验收。
4.2.3 按照采购合同所列示的技术标准或国家标准进行质量验收。
4.3验收过程
供方将设备、器材运抵公司后,由仓库管理员在办理入库时通知安全质监部到场验收。设备、器材检验报告由供方提供,安全质监部负责核对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具体标准名称见外来文件受控清单),并填写QR26601《新购设备、材料验收记录》,仓库对数量、规格型号验收合格后办理入库手续,填写QR24902《入库单》。
4.4不合格处理
4.4.1如设备或器材虽有合格证,但设备或器材与采购清单不符或存在质量问题,仓库管理员和安全质监部在各自职能范围内在三个工作日内提交采购人员与供货方取得联系,要求退货,必要时还可利用法律手段,要求按合同规定索赔违约金。
4.4.2有的设备、器材有出厂合格证,从外观上又不能分辨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且已经按正常手段验收入库,但在使用中却出现质量问题,使用部门将问题提交安全质监部,安全质监部协同相关部门进行评定,按照《不合格物料处理程序》执行。
5.     质量记录
QR26601 《新购设备、材料验收记录》
 
嘉兴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
新购设备、材料验收记录        QR26601              

 

设备、材料名称
 
规格型号
 
出厂编号
 
存放地点
 
 
数量
单位
零部件名称、规格
损坏、缺件、锈蚀情况
1
 
 
 
 
 
 
 
 
 
 
 
 
 
 
 
 
 
 
 
 
 
 
 
供货单位代表或采购人员
                
 
验收人员: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