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合车间主任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车间主任是车间的安全第一负责人,对本车间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标准。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安全指令、指示和各项安全规程,认真按照规章制度要求组织好现场安全生产。
一、岗位职责
第1条 服从公司领导安排,统筹协调本车间人员按时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检验及其他任务。
第2条 全面负责公司锅炉房的工作。
第3条 负责协调领导公司特种车辆的工作。
第4条 负责电缆复绕及高压试验的全面工作。
第5条 负责公司木工班的全面工作。
第6条 负责全车间的安全生产。制定班前会安全工作分工,指挥安全生产和处理其他问题,班后应进行分析总结。
第7条 积极支持车间、班组安全员的工作,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协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困难,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对车间管理人员有提出任用或解职建议的权力,对班组长有任免的权力。
第8条 大力推进职业安全健康工作,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合乎安全卫生的劳动条件,对职工的安全健康负责。
第9条 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生产过程中,要同时把安全技术、标准化车间、安全标准化、定置管理、设备管理工作,贯串到各个具体环节中去。对安全生产有贡献者提出奖励,造成事故责任者给出处理意见。
第10条 组织车间技术人员制订或修订本车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教育工人自觉遵守。对特殊工种必须经过考试合格,方能安排单独操作。对新工人或调换工种人员(包括学工劳动、干部参加劳动等),在上岗前,要进行安全教育。对违反者应及时批评,劝阻与制止,屡教不改或冒险蛮干者,应停止其工作,不得默许,鼓励或迫使工人违章作业。
第11条 充分发动职工开展安全大检查,积极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防止事故的发生。按照上级要求组织车间级定期、不定期安全检查。
第12条 加强生产设备的管理,按照制度要求做好设备检修与维护保养工作,特别是安全装置和消防设施,要经常保持完好状态。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整改,车间无力整改的要采取临时安全措施,及时向公司书面报告。
第13条 按时组织编写与实现安全技术措施,不断改善劳动条件。经常深入调查研究,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认真总结安全生产经验,及时组织交流推广。
第14条 严格执行上级有关防护用品发放标准,加强防护器材的管理,并教育职工妥善保管合理使用。
第15条 组织落实车间级安全教育,并督促检查班组级安全教育。
第16条 在车间安全管理方面,要加强管理执行力,对“三违”现象和人员严格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对待安全方面问题要敢说敢管。
第17条 深入现场及时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处理,落实整改结果,严禁带着隐患生产。
二、责任追究
第18条 对未履行岗位职责或因此导致事故的,依据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上级有关规定及《 唐村实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办法 》,给予责任追究和经济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