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缩机操作工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机房人员首先必须遵守站内各项规章制度,熟练掌握站内各设备的操作方法、懂得其结构和工作原理。
2、对本岗位所辖生产系统所有设备必须严格按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按工艺指标要求监控设备,严禁超压、超温、超负荷运行。
3、对本岗位控制柜、控制配电箱的仪器、仪表必须按工艺指标要求进行监控。
4、设备工作时随时检查各电器元件是否有异响、异味,发现隐患、故障、及时报告,及时记录,并协助维修人员排除故障,杜绝事故发生。
5、严格执行设备、工艺管线的巡回检查制度,发现隐患故障及时报告、及时记录、杜绝事故的发生。
6、紧急情况下,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机械、电器事故的发生。;
7、认真做好压缩机、控制柜等生产设备的生产运行记录和岗位日志(岗位记事)。
8、检查曲轴箱油位、注油器油位及注油状况,严禁缺油或不注油。
9、密切注意站内各压力表示值的差异,以使自己清楚知道正常压力情况,保证压力平稳和加气安全。
10、定期对循环水池的冷却水进行软化补充。
11、做好工作场所的设备、消防器材、场地、环境的日常保养、清洁卫生,做到文明生产、优质服务。
12、加强业务技术学习、岗位练兵、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及消防训练。
13、本岗位操作经验进行总结,对不完善的生产工艺控制系统操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14、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