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岗位操作人员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30日

1认真贯彻、执行各项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和公司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按照工段长和主操要求开展工作。
2按时参加班前班后会。当班期间严格按照程式化巡检路线对工段生产系统进行巡检,保证系统安全平稳运行,严格按照公司要求控制工艺指标,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严格遵守劳动纪律管理暂行规定,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
3当班期间有特种作业时要按照要求办理特种作业票证,并严格按照票证上要求准备应急物品、进行安全分析和现场监护。
4按时参加工段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积极参加班组安全活动。认真学习培训知识,熟记安全操作规程,掌握应急预案、职业危害和预防等知识,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工具、消防器具。
5按时参加车间安全生产会议,为车间安全管理工作献言献策;参加班组安全会议。
6负责搞好分管设备的日常使用和维护保养和生产现场管理工作,使所有的设备、设施处于完好状态,杜绝设备带病运转和跑冒滴漏问题,保证生产现场和操作室内卫生清洁、物品摆放整齐。
7认真学习公司应急救援预案,明确应急救援预案中自身职责,参加公司级应急救援演练、车间级现场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方案演练。
8按照《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协助主操认真做好车间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隐患整改工作。
9当班期间遇到险情及时果断处置,防止事态扩大,立即报告主管领导、通知有关部门,认真履行应急救援预案分工的职责。
10在日常工作中厉行节约,减少材料的浪费,积极修旧利废,把材料支出减少到最低限度。
11按照“四不放过”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如实做好事故调查工作。
12完成公司、车间、工段交给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