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使用铲运机时有关人员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1日

1、推车人员:
        (1)铲车装车时,推车人员位于待装矿车3m外。
        (2)每车必清(整),重车推车前,要对装车情况进行整理,防止石膏掉下伤人;空车到位前,要对装载点轨道进行清理,空车要放正、掩实。
        2、司机:
        (1)坚持平时检查,查灯、闸、铃完好情况,查各运转部件、紧固件是否有异常,是否安全灵敏可靠、运行中有无异常声音、油温、油位、油压是否符合要求,保持车体清洁。
        (2)检查制度:每天定时检查1小时,由铲车司机及维修工负责并有检查记录。加强随时检查制度,利用不装车、放炮、交接班等时间对铲运机进行随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若不能自行处理的故障,要及时汇报工区后及时处理。
        (3)铲车运行范围内严禁有人,如有工作临时需要处理,必须先请示,然后进行处理,巷道内必须设置明显警示标志。
        (4)硫化氢检测仪固定于驾驶室,距司机耳朵近处。
        (5)铲装过程要做到稳定轻灵,严禁用铲斗砸击矿车。
        3、严格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其中包括装载及落膏清除情况,铲运机完好情况并做好交接班记录。
        五、其它按公司下发的有关安全规定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