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主任(副主任)的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0日

一、 车间主任对本车间的安全生产全面负责,副主任对分管业务的安全工作负责,其职责是:
(1) 保证国家和上级安全生产法规、制度、指示在本车间贯彻执行,把安全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到“五同时”。
(2) 组织制定车间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
(3) 组织对新职工进行车间安全教育和班组安全教育,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教育,定期组织考核,组织班组安全日活动,及时吸取工人提出的正确意见。
(4) 组织全车间职工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保证设备、安全装置、消防、防护器材等处于完好状态。
(5) 组织各项安全生产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经验,表彰先进班组和个人。
(6) 严格执行有关劳保用品、保健食品、清凉饮炎等的发放标准。加强防护器材的管理,教育职工妥善保管,正确使用。
(7) 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对本车间发生的事故及时报告和处理,注意保护现场,查清原因,采取防范措施。对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报主管部门和厂长批准后执行。
(8) 组织本车间安全管理网,配备合格的安全管理人员,支持车间安全员工作,充分发挥班组安全员的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