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路机安全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2日

1 压路机入场后10天内,必须向监理部上报装载机的质监机构检验合格证,司机特种作业操作证。
2 作业时,压路机应先起步后才能起振,内燃机应先置于中速,后调至高速。
3 严禁压路机在坚实的地面上进行振动。
4 当土的含水量超过30%时不得碾压,含水量少于5%时,宜适当洒水。
5 工作地段的纵坡不应超过压路机的最大爬坡能力,横坡不应大于20°。
6 变换压路机前进、后退方向时,应待滚轮停止后进行,不得利用换向离合器作制动用。
7 在新建道路上进行碾压时,应从中间向外侧碾压,碾压时,距路基边缘不应少于0.5m。
8 碾压松软路基时,应先在不振动情况下碾压1~2遍,然后再振动辗压。
9 碾压时,振动频率应保持一致。对可调振频的振动压路机,应先调好振动频率后再作业,不得在没有起振情况下调整振动频率。
10 上、下坡时,不得使用快速档,下坡时不得空档滑行。在急转弯时,包括铰接式振动压路机在小转弯绕圈碾压时,严禁使用快速档。
11 停机时应先停振,然后将换向机构置于中间位置,变速器置于空档,最后拉起手制动操纵杆,内燃机怠速运转数分钟后熄火,严寒季节停机时,应将滚轮用木板垫离地面。
12 作业后,应将压路机停放在平坦坚实的地方,并制动住,不得停放在土路边缘及斜坡上,也不得停放在妨碍交通的地方。
13 压路机转移工地距离较远时,应采用汽车或平板拖车装运,不得用其他车辆拖拉牵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