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安装现场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为了确保本工程顺利进行,按期保质保量的完成工程施工任务,公司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望广大职工共同遵守、切实执行。
        一、 本工地的所有员工必须遵守本公司制定的一切规章制度,听从公司管理人员的指挥和安排,服从业主单位、工程监理、安全检查、工程质量监督等部门的指导和检查。
        二、 遵纪守法、争做奉献求实、爱岗敬业、文明先进的员工。严格遵守业主方企业的一切管理制度,不得违反。
        三、 坚决遵守工地作息时间,按时上、下班和晚休,不得迟到和早退,有事要请假,不得擅离职守。保证工程进度加班安排服从项目负责人安排。
        四、 严禁打架斗殴、赌、黄,若有违反者,不论情由,均处以1000元罚款,其医药费自理后公司再做处理。对屡教不改、情节严重者,送交司法部门处理。
        五、 对不服从公司管理人员和相关部门的安排,寻衅闹事、故意制造事端均处以500元罚款,并开出当事人,情节严重者,送交司法部门处理。
        六、 文明用语、讲文明、讲礼貌、团结进取、求实创新。
        七、 对工地材料、设备、机械、工具、用具等设施人人都得关心爱护,不得损坏和丢失(包括业主方及相邻单位的财物)。文明工地的设施人人都得关心爱护。对有意损坏公共财物者,赔偿原物价值的200%。对不按操作规程操作、无意损坏者赔偿其原物价值的50%。爱护公物、人人有责。
        八、 工地用电要注意安全,所有用电线路、电器均应由工地电工专人负责;他人不得私自乱动乱接,否则引起一切不安全事故、机械损坏事故及伤亡事故,均由当事人自行负责及赔偿。机械设备的操作应持证的专业人员操作,操作必须按照《机械操作规程》操作,他人不得随意乱开乱动,否则后果自负。安全驾驶、文明操作。
        九、 工地所有员工必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各项安全施工要求执行操作,确保安全施工。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杜绝火灾隐患在施工现场发生。
        十、 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必须佩带安全帽,严禁穿拖鞋及高跟鞋;严禁从高空抛东西,高空作业必须系好安全带。严格遵守《设备施工安全操作规程》,若有违章操作,所发生的一切不安全事故及伤亡事故,公司概不负责,其医疗费、护理费及误工费等,均由本人自理。若在工地以外发生的一切不安全事故,其后果由本人负责自理,公司概不负责。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下班。
        十一、 工地所有员工应妥善保管好自己所携带的行李、物品。严禁在本工地、业主单位、相邻单位及他人处盗窃财物或伙同外界人员盗窃本工地财物,若有发现,不问情由均处以1000元以上罚款或处以原价值二十倍以上罚款,情节严重者送交司法部门处理。遵纪守法、做文明使者。
        十二、 工地应做到文明施工,要求同事之间礼貌用语,搞好自身卫生及环境卫生,施工现场应经常保持卫生良好,施工机械设备及现场材料布置井井有条,做好工地面貌及个人面貌完全符合文明工地的标准。讲文明礼貌、树良好风气。
        十三、 工地所有员工、各施工班组应保管、保养好其所用的一切财物,如有损坏、丢失等应照价赔偿。设备为我创效益、我为设备搞整洁。
        十四、 为了公司荣誉和职工利益、以上各条款,望广大员工切实执行、严格遵守,以充分体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
        预祝师傅们圆满完成本次安装任务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保障职工的安全和健康。本工程的安全管理目标为:安全事故为零,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达标工地。
        (1) 项目经理、班组长是项目施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应遵循认定的目标,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政府部门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和上级指示,结合企业实情制订各项制度,贯彻各项措施,并检查执行情况。
        (2) 项目经理、班组长对所负责的施工项目,负有安全生产直接责任,不违章指挥冒险作业。
        (3) 根据新的标准规范和安全管理目标,齐全各项施工生产的安全措施,遇到生产与安全发生矛盾时,坚持生产服从安全的原则。
           施工负责人要制定设备安装计划,每天要总结当天任务完成情况,制定明天的工作安排,施工顺序考虑要细致,工具及材料准备要充分。
        安全帽 绝缘鞋 安全带 手套等安全设备
        3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