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刮板输送机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3日

1、工作面输送机头与转载机搭接合理,搭接高度不低于300mm;大坡度采面可以放宽,但必须铺搪瓷槽,底链不拉回头煤。
2、 采面溜子机头和机巷溜子机头的喷雾必须固定在准确位置,有开关手轮,形成的水雾能有效降尘,具体有溜子司机负责。
3、 输送机电机必须设施齐全,开机时必须先点一下再启动,防止开机上人,电机和减速机不得被浮渣埋压,影响散热。
4、 输送机必须保证平直,其最大水平和垂直弯曲度每4节槽分别不超过125mm和314mm。具体由队长和技术副队长负责。
5、 输送机缺刮板、断刮板、坏槽子、链子松、双链不平衡、各部位螺丝松动或缺少、减速机缺油等必须及时处理,断刮板或弯刮板不及时更换、缺刮板一块罚款100元;运输机机头、机尾落后或超前,每节罚款50元;中部不直每节罚款50元。运输机、转载机各部螺丝松动或缺少,每条罚款50元。
6、 输送机电机风道不畅,有浮煤、浮碴埋住电机罚当班开镏工50元,罚当班班长50元。
7、采面输送机必须安设能发出停止的装置,否则对单位罚款500元。
8、输送机机头、机尾必须打压柱,每缺一处对单位罚款500-1000元
9、 行人通过的输送机机尾不加盖板,对单位罚款300元。
10、运输机断链子,对书记、队长罚款100元现金,当班干部罚款100元现金。
违反上述规定的,每处对单位罚款500~1000元,对责任者罚款50~1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