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检修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30日

机械检修工负责井下供排水、压风自救及水泵房设备的维修、维护、保养,对机电队所有机械设备的安全运转负全面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安全生产职责如下:
1.严格遵守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指示、指令以及公司和本项目部的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履行本岗位安全责任制,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负责水泵安全运行的操作,完成规定供(排)水任务。
3.熟悉水泵的技术性能及工艺流程,并熟练掌握其操作和调节方法,做到会使用、会维修、会保养,并能处理一般性安全故障。
4.执行水泵操作规程,精心操作,保证水泵安全运行。
5.随时检查水泵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认真填写运行日志。
6.配合维修人员搞好水泵的检修及试运转工作。
7.学习掌握水泵基础知识及维修技术,提高自身操作水平。
8.杜绝违章作业,认真行使职工“六项权利”。
9.对因违章操作或擅离职守而造成的水泵损坏事故,负直接责任。
10.按规定参加队部及本班组组织的各项安全技术业务培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