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厂安全文明生产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07日

一、 要求全体职工树立安全第一、文明生产的思想观念。高高兴兴上班,安安全全回家。
        二、 要求全体职工在公司工作、生活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出现打架、斗殴等现象,违者对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公司不承担一切责任。
        三、 要求全体职工上班期间必须做到工装紧凑、佩戴安全帽、排除工作中的一切安全隐患。
        四、 每天下班后车间窗户关闭工作由车间卫生责任区划分的各设备操作员负责,检查到一次不关窗户者罚款20元;车间大门下班后由车间办公室负责落实关闭。
        五、 所有旋转设备操作者在设备旋转工作期间严禁带手套,违者发现一次罚款50元。
        六、 所有设备操作者用行车夹装和拆卸工件时,一定要谨慎操作,防止损坏设备和夹具,如有操作不慎造成设备或夹具损坏的,根据损坏程度罚款100 ~ 200元。
        七、 行车起吊大型工件或起吊加工后的工件形成90度起吊角时,其90度直角处一定要垫上90度铁板,防止切断钢丝绳造成事故。
        八、 行车沿安全通道运行时,严禁从人头上越过,人员严禁进入起吊物下方。
        九、 行车检修等高空作业时必须使用安全带,严禁将物件从高空扔下,地面工作人员要保持警惕尽量远离检修现场。
        十、 要求所有行车操作者在起吊工作完毕后,一定要把吊钩上升至离地面两米以上,不得悬挂工件,放开操作手柄时其摆幅不得超过1米。
        十一、 两人以上使用行车起吊工件时,一定要紧密配合,先打招呼后动作,谨防挤压住手脚。
        十二、 在起吊超大吨位的工件或产品设备时,一定要有两人以上观察钢丝绳和行车大梁的稳定性,严防发生重大事故。
        十三、 从事焊割作业的所有人员,停止阶段性工作和下班后,应及时关闭电源和气阀,并把焊具或割具收盘完整放在焊机或割具小车上,违者发现一次罚款50元。
        十四、 电工检修行车及大型设备时,一定要有人配合,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
                                        
            XXX机械有限公司
              X年X月X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