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合格品的控制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 职责

1.1 质检部具体执行不合格品的控制及处置。

2.2生产部负责外购产品的不合格品处置。

2 程序活动描述

2.1 不合格品的标识、隔离

①不合格的外购原辅料、成品由各库房进行标识并隔离堆放;

②不合格的半成品由质检部门进行标识并隔离存放;

③在库存期发现有异常现象的物资或产品,由库房管理员通知质检部检验员复检,检验员按《检验规程/标准》重新检验,确认合不合格。

2.2 不合格品的评审和处置方式:

①让步使用   ②退货   ③返工  ④ 报废

2.3 不合格的外购原辅料

不合格的外购原辅料应由生产部(车间)填写“不合格品评审记录表”,提出让步使用要求报质检部,质检部与食品质量安全负责人评审后认为可以让步使用的,方可让步使用,同时应提出让步使用的具体补救措施。处置表一式两份,一份交生产部(车间),一份交质检部归档保存。

2.4不合格的半成品

不合格的半成品由各部门填写“不合格品评审记录表”,报质检部与食品质量安全负责人共同评审后处理,当评审意见不一致时,按食品质量安全负责人意见执行,处置表一式两份,一份交生产部(车间)门,一份交质检部归档保存。

2.5在包装时发现的不合格品。由检验员评审处理,作好记录。当发生批量不合格时,由包装部门填写“不合格品评审记录表”,报质检部会同生产部(车间)门评审(必要时报食品质量安全负责人共同评审)后处理。

2.6交付或使用后发现的不合格品由生产部(车间)会同质检部处理,经与顾客协商不能让步使用的,返回公司按本程序返工或报废,返工由原出厂部门或方便返工的部门执行,报废由质检部办理手续,食品质量安全负责人或总经理批准(责任部门签字)。

2.7根据评审意见需报废的不合格品,由质检部填写“废品记录”,并对该批废品作好标识,隔离存放直至销毁。

2.8根据评审意见需返工的不合格品,由生产部(车间)门建立该批不合格品的返工处置记录,返工完毕应重新检验,合格后方可放行。

2.9不合格品档案由质检部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