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烹调间卫生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03日

1、冰箱内要保持清洁,及时除霜,存放食品时应有一定空隙,生、熟食品应分箱存放,存放食品用保鲜膜包裹、遮盖,不得相互叠放。

2、食品严禁落地。防止熟食品与生食品、待加工食品的交叉污染。加工用的容器(盆、盘、桶等)和用具应标上生熟标记,严防交叉使用。切忌把烹调后的熟食品盛放在原来盛生食品的容器内,以免食物中毒。

3、烹调加工食品时应彻底加热,烹调好的热食品需要保温,必须把温度保持在60℃以上,降低细菌的生长繁殖。

4、工作结束后,调料加盖,做好工具、容器、灶上灶下、地面墙面的卫生工作。

5、工作人员应穿戴整洁干净的工作衣帽,不留长发指甲,不蓄长发和胡须,不吸烟,不随地吐痰等。

6、应具备能盛放一个餐次的密闭垃圾容器,并做到班产班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