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操作间卫生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16日

1、地面每天洗拖干净,见本色、无积水、无污垢。
2、墙壁、门窗干净、无蛛网、无积灰、无污垢,玻璃明亮。
3、炊事机械放置有序,机械内外,上下无积渣杂物、无污垢积尘,器皿要加盖加罩,保持干净,机械定期保养维修,干净完好。不选用、不切配、不出售腐败变质有毒有害的食品。
4、炊具如锅、盆、刀、勺料筒、案板等要存放整齐。每日清洗一次,达到无脏物、无油垢、铁器无锈,木器见本色。
5、水池、灶台、桌台,每日清洗三次,达到干净、整洁、明亮,物见本色。
6、储物间内,应设有层架。物品要离地。摆放要整齐。生熟要分开。
7、隔夜、隔餐及外购熟食应回锅彻底加热后食用。
8、操作人员应注意个人卫生,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不能留长指甲,不蓄长发和胡须,不吸烟,不随地吐痰。
9、操作人员不得穿金戴银进入操作间进行操作。
10、杂品存放整齐,有架上架,无架合理存放,主、副食分开,生、熟分开,成品与半成品分开,先进的先出,防止霉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