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出入仓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9日

1.粮食出入库业务必须根据购销计划进行。粮食进出库必须有购销部门出具的《粮食出(入)库通知书》或按库业务会议有关规定办。
2.粮食出入库前要认真做好仓房、器材、机械设备、计量器具的清理及消毒准备工作;要事先掌握粮源的分布、数量和质量等基本情况。出库后要及时清理作业现场,整理好装具、器材、设备,做好维修保养工作。
3.粮食入库要严格按照规定的质量标准和质量检验程序对入库粮食质量进行把关。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不得收购入库,局部质量超标或有争议的粮食必须报告仓储部门负责人同意并采取处理措施后方可入库。
4.粮食出入库计量要严格执行“一条龙”业务手续,严格按业务流程作业,计量员、监磅员、保管员和客户同时在场才能计量并出具计量凭证。码单票据内容填写规范,上述作业人员同时签字确认有效。
5.运粮进库车辆随机确定入库仓号,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
6.粮食出入库期间,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监仓员不得擅离作业仓房。
7.粮食出入库期间要加强现场管理,防止仓房设施损坏、风道破损、脱节、堵塞,粮食、器材损坏或短少等。督促工人严格按照《机械设备操作规程》操作,保证作业安全。
8.监仓员每天和检斤员核对出入库数量后,及时登记保管账,确保账实相符。
9.粮食出库前将仓库内的日常用具和密闭、测温、熏蒸器材收拾整理好;要了解掌握收粮单位的接受能力和需求量,做好服务工作。
10.粮食出库前要通知质检部门进行有关项目检验,并出具《粮油质量检验报告单》随货同行。
11.粮食出库时,监仓员要对运输车辆和运输人员仔细审查,防止造成粮食损失和不正常运输损耗。
12.内部移库必须凭《粮食内部移库通知书》,收发双方保管员、会计、统计各持一份。质检部门做好质量检验,计量部门按规定计量。
13.粮食出入库完毕,要及时整理、装订相关凭证单据,建立和完善《粮油数量档案》、《粮油质量档案》。粮食出库完毕,保管员要及时填制《保管粮油溢余损耗表》,上交财务和统计部门审核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