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公司食品卫生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7日
  1. 食堂工作人员有责任和义务生产出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各类菜点,保证就餐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2. 食堂购进原料,在进行质量检验的同时,首先要对其卫生状况进行检查,确保进入厨房使用的原料新鲜卫生,并在有效的保质期以内。
  3. 食堂在对原料进行加工生产的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生产规程、食堂食品原料保藏方法和食堂卫生制度的要求进行,准确把握菜点的成熟度,保证各类出品符合杀菌标准及其它食品质量要求。
  4. 食品原料新鲜,应具有固有的光泽和颜色,符合国家卫生标准,不得带有污水、泥土和其它异物,不得含有有毒物质,禁止使用腐败、发霉、虫蛀和变质的原料。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卫生。使用食品添加剂必须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5. 加工前应洗手,过程中操作人员要穿戴工作服,不得穿工作服上厕所。
  6. 品尝菜点食品要用勺、筷,不得用手拿取;冷菜制作、装配必须严格按卫生要求进行。
  7. 饭菜成品,必须用菜盖等进行卫生保护,以防止生熟交叉污染,确保大家食用的饭菜营养卫生。
  8. 厨房用剩的各类原料及食品要随时进行正确的保藏,保证再生产卫生和销售安全。
  9. 注意防尘、防蝇及个人卫生,穿戴工作帽,不吸烟,不面对食品打喷嚏、咳嗽。
  10. 食品储存生熟分开,库内不能存放变质、有异味、不洁的食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