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产品运输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3日

1 目的 在产品的运输过程中,规范搬运、保护和交付等活动,以防止影响产品的质量。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所有外购原辅料、半成品和成品。
3 职责
3.1供销部负责产品的运输和交付。
3.2 仓储部门配合实施。
4 程序
4.1搬运要求
4.1.1 使用与产品特性相适应的容器和搬运工具,防止产品损坏和变质。
4.1.2 对搬运工具进行适当的维护保养。
4.1.3 防止超高搬运,以免物品坠落砸伤员工。
4.1.4 运输车辆必须清洁干净经储运人员确认后方可装运产品。如果车辆未清洗干净出货品管员有权拒绝装货。
4.1.5 搬运中,注意保护产品标识,防止丢掉或被擦掉。
4.1.6 对搬运人员进行必要的培训,以熟悉搬运要求。机动叉车、吊车操作者,需持证上岗。
4.1.7 运输车辆卫生标准:运输车辆底板平坦、洁净,无泥沙、灰尘、铁锈、水渍和油渍等,车厢内无异物,无异味。
4.2产品的交付
4.2.1 本公司送货时,应做到合理堆放,规格正确,不遗漏数量,不搞野蛮运输和装卸。
4.2.2 委托外部运输时,应对运输单位的质量保证能力进行验证,双方签订不少于3年的 《运输合同或协议》,明确保护产品的质量责任。
4.2.3 运输车辆装货结束后由储运专人负责加铅封,铅封一旦封上运输过程中未经公司同意任何人不得开启。
4.2.4 运输工具应具有防雨防尘设施,并符合卫生要求。
4.2.5 运输作业要防止污染,不能与有毒有害的物品混装、混运。
4.2.6 运输过程做好产品的安全防护工作,不得有淋雨情况,或因颠簸造成纸箱破碎等情况。
4.2.7在运输过程中,司机应注意道路状况,避免急停、急拐和颠簸路面对产品造成的损坏,并及时注意天气的变化,对产品进行防尘、防雨、防晒管理。
4.2.8以出货通知单的到货时间为准,保证货物及时无误到达公司指定地点。货物到达指定地点后,由厂家确认货物无误签收后,运输结束。
4.3成品库管理员对不符合上述要求的车辆,应拒绝给其装卸货,并通知供销部调换运输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