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产品标识、追溯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8日

1  目的
建立适合本公司的标识体系,保证生产的产品、包装材料、产品出厂检验等各个环节加以区分和管理,使产品达到质量要求,一旦遇有突发质量事故发生时易追踪并做出合适处理。
2  范围
凡与产品相关联的包装材料、产品以及交付顾客产品后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包括产品在生产、贮存、包装、出库、运输等每一个环节均使用。
3  职责
3.1 市场部负责包装材料验证及对成品识别的监控管理;
3.2 市场部负责库房包装材料、成品名称、规格的标识,并作好出库、入库记录;
3.2 生产部负责对生产作业现场包装材料、成品识别和标识。
4  程序
4.1 标识和追溯
a)包装材料型号的识别、规格区分、检验合格不合格的区分标识;
b)检验后的成品必须有标识、识别办法;
c)成品出库、交付、运输的过程标识识别;
d)遇有突发质量事故发生,可由生产部对作业程序及其他相关部门对监控记录予以追踪直至追溯到包装材料,做出纠正措施和判断依据。
4.2 追踪产品质量要求的环节
a)订单编号—产品名称—规格—数量—交货日期;
b)产品达到检验标准;
c)包装材料—成品—出厂检验—交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