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过程质量管理考核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8日

1  目的
    对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实施严格考核,确保有关部门和人员都严格执行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制度。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生产过程质量管理的检查考核。
3  职责
生产部负责生产过程质量管理的检查考核。
4  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基本要求
    严格工艺纪律是加强生产过程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建立正常生产秩序、确保产品质量、进行安全生产、降低消耗、提高效益的保证。本公司全体人员都应严格执行工艺纪律。
5  工艺纪律的主要内容
5.1 厂领导及职能部门的工艺职责:
   (1)建立和健全统一、有效的工艺管理体系,制定完整、有效的工艺管理制度及岗位责任制;
   (2)工艺文件必须正确、完整、统一、清晰;
(3)生产安排必须以工艺文件为依据,做到均衡生产;
(4)凡投入生产的原辅材料必须符合设计和工艺要求;
(5)设备必须能正常运转、安全、可靠;
(6)工艺装备应经常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计量器具应周期检定,确保量值准确、统一;
   (7)工人初次上岗前必须经过专业培训。
5.2 生产现场工艺纪律:
   (1)操作者要认真做好生产前的准备工作,严格按工艺文件和有关标准进行生产。严格执行工艺参数,出现问题及时上报;
   (2)大型设备的操作者必须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
   (3)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和新装备必须经验证、鉴定合格后纳入工艺文件方可正式使用;
   (4)生产现场应做好定置管理和文明生产。
6  工艺纪律的考核
6.1 生产部对生产现场工艺纪律进行不定期检查考核,发现问题现场解决。
6.2 工艺纪律主要考核内容:
   (1)工艺文件的贯彻情况;
   (2)设备和工艺装备的完好情况;
   (3)计量器具的周期检定情况;
   (4)定置管理和文明生产情况等。
6.3 工艺纪律检查考核记录由生产部归档保管。
7  质量管理罚则
7.1  公司领导随时对生产过程的工艺纪律、操作要求、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追查其根源,对责任人给予警告或进行罚款。
7.2  生产组长要随时对生产过程中各环节进行检查,发现有违章操作或出现质量问题的,要及时予以制止,督促其改正,并上报公司领导。
7.3  生产工人未按操作规程(程序)工作,出现产品质量问题,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的,责任人按照经济损失的5%予以赔偿,并停职检查。情节严重的,将予开除。
7.4  产品出厂检验不合格,由当班组长和当班操作人员负责,视情况严重程度扣除当班组长、操作人员工资或奖金。
7.5 产品包装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的扣发责任人工资或奖金50元。8  记录
  《工艺纪律检查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