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8日

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制度
1  目的
    加强生产过程质量管理,使之协调有效进行,以确保产品质量,降低消耗,提高生产效率。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工作。
3  职责
3.1  生产部负责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工作。
3.2  车间负责严格按工艺文件进行生产。
4  生产过程质量管理
4.1 生产过程质量管理的基本任务
⑴ 确保产品质量;
⑵ 提高劳动生产率;
⑶ 节约材料和能源消耗;
⑷ 改善劳动条件和文明生产。
4.2 生产过程质量管理的基本要求
 ⑴ 强化质量意识;
 ⑵ 技术部、生产部应有机配合,确保生产现场物流和信息流的顺利畅通,实现生产过程质量管理的基本任务。
4.3 生产部负责制定工艺文件,及时将工艺文件发放到生产车间。
4.4 生产部按工艺要求提供合格生产设备、测量设备和良好生产工作环境,按工艺文件均衡安排生产。
4.5  市场部按工艺要求提供各种合格材料。
4.6  技术部搞好计量器具的周期检定与配置。
4.7  技术部、生产部和生产车间密切配合,进行工序质量控制。
4.8  综合部按生产需要配齐生产人员,做好专业培训和纪律教育。
4.9  生产车间正确实施工艺文件,搞好文明生产和现场定置管理;生产工人必须严格按工艺规程、作业指导书等工艺文件进行生产操作。
5   生产过程卫生管理
5.1  按生产工艺的先后次序和产品特点,将原料处理、半成品处理和加工、包装材料和容器的清洗、消毒、成品包装和检验、成品贮存等工序分开设置,防止前后工序相互交叉污染。
5.2  所使用工具、包装容器、包装材料应为食品级的,并符合相应的卫生标准和有关规定。
5.3  各项工艺操作应在良好的情况下进行。防止变质和受到腐败微生物及有毒有害物的污染。
5.4  生产设备、工具、容器、场地等在使用前后均应彻底清洗、消毒维修、检查设备时,不得污染食品。
5.5  成品应有固定包装,包装容器和材料,应完好无损,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包装上的标签应按GB7718的有关规定执行;包装应在良好的状态下进行,防止异物带入食品;包装完毕后,按批次入库、贮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