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工品管理人员安全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5日

一、在总工程师和主管副部长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及市公安局《关于爆炸物品管理办法》的有关精神,配合上级公安机关对从事涉爆人员进行爆炸物品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的安全教育和培训。

二、严把涉爆人员的政审关及办证工作。

三、监督、检查涉爆使用单位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落实,及单位领导对火工品管理研究布置情况。

四、对火药库人防、物防、技防及消防通信设备配备,有无超存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五、领取使用等各类帐、卡、记录及爆破员工作日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六、对火工品退库、废旧雷(瞎)管回收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七、每月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监督检查,对查出的各类隐患、漏洞,提出整改意见,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做到一般隐患现场整改,重大隐患限期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责成有关部门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指定专人负责。逾期没有整改的造成责任事故的,将按有关规定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及责任人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