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化气站安全防火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8日

1、灌装充装区域为禁火区,严禁带火种和穿钉子的鞋进入充装区,维修用的设备工具应采用不发火花的上具,机动车辆一般不得进入充装区,充装区消防器材应齐全完好,并要定期检查更换。

2、各种设施,设备应符合防火、防爆、防雷、防静电规范要求,并定期检查各种防护措施的性能。

3、充装台通风设备和液化石油气浓度报警器应保证良好,液化石油气管道和设备如有泄漏,应及时处理,遇大量漏液时应停止生产,进行抢修,禁止人为的将液化石油气排没在车间内。

4、充装车间或周围进行危险作业或需要动火时,必须经上级主管安全部门批准,并在派人监护的情况下,进行作业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5、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充装区,更不得乱动设备和阀门,参观人员须有专人带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