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客运站安全防火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9日

为加强防火管理,贯彻消防法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国家、旅客财产和人身安全,保障优质、安全、畅通、有序的工作环境,特制定防火制度。

1、禁止旅客携带“三品”进入客运站大厅,严禁旅客在候车大厅内吸烟,大厅内严禁明火。保安人员不得擅自离岗,搞好巡逻检查,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2、严格用电管理,电工要经常查找电器、线路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变压器和配电室、微机室工作人员要经常检查,发现故障及时排除,杜绝电器事故和火灾的发生。

3、库房内严禁烟火,并做到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物品放置有序,确保安全。

4、宿舍、门市房、柜台不准私拉乱接电线,不准使用电炉子、电褥子等,禁止明火取暖。

5、本制度由行政科和保卫科具体执行,定期检查、维护消防器材,使之处于可用状态。任何人不得私自移动消防器材存放的位置,定期检查安全防火制度的落实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