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产业园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9日

一、消防控制室必须实行每日24小时专人值班,每班不应小于2人,分工明确。

二、值班人员应持证上岗,掌握系统的工作原理和熟悉火灾操作规程,熟悉设备的按键功能,能熟练操作系统,自动报警系统编码表所对应的具体位置。

三、值班人员应当保证在岗在位,掌握消防控制室管理及应急程序,实时监控火灾报警及故障情况,处置报警信号,填写值班记录。

四、严格实时交接班,交班时应通报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检查火灾报警控制器的自检、消音、复位功能及主备电源切换,记录故障及报警处置等交接情况。

五、及时报告设备故障情况,协助做好设备的维修保养和故障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六、保持消防控制室正常工作秩序,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和操作消防设施,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消防设施的检查工作。

七、认真做好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档案资料真实完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