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普外科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0日

为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险,保障病区公共安全,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特制定本科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1、科主任是病区消防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对本病区的消防安全负总责。
2、科室、病区全体工作人员必须熟悉本病区消火栓、灭火器放置位置及数量、逃生通道位置。
3、定期检查和维护消防设施,且由专人负责。必要时请保卫科人员协助检查和维护,保证消防设施能正常使用。发现设施故障时,应及时报告,通知有关部门及时修复。
4、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掌握消防的基本知识,熟悉并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保证扑救过程中操作有序、准确迅速。科室亦应定期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报警、初期灭火、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技能。
5、病区内严禁随意拉设电线和超负荷用电。严禁病人或家属在病房内私自使用电饭煲、电炉、电风扇、烤火炉等电器,并做好宣传教育。办公室使用的电风扇、取暖器应做到人走时关闭开关。病房内严禁吸烟。
6、库房内不得堆放大量纸箱、被褥等易燃品,不得存放酒精等化学物品。
7、工作人员要懂得(四会):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8、一旦发生火灾,工作人员应立即向保卫科报警(报警电话:85085933),必要时打火警电话“119”。同时,科室消防管理小组分工组织人员初期灭火、患者及家属疏散逃生,然后工作人员撤离。灭火后协助保卫科和消防部门调查起火原因,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