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部门负责人防火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3日


一、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其它消防法规,在本单位防火安全委员会的指导下,具体负责本部门的防火工作。
二、 开展防火安全工作,把防火工作纳入部门行政管理和经营的范围,做到同计划、同布置、同检查、同总结、同评比。
三、 对本部门的员工进行防火安全教育,组织本部门员工开展消防业务知识的学习和训练,不断提高员工的防火意识,保证部门内员工会报警;会正确引导宾客安全疏散;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
四、 熟悉部门辖区内灭火器材的分布情况和灭火扑救措施,指定专人分管灭火器材,以防失散和损坏,确保临警使用。
五、 落实部门内各课的防火职责和防火制度,并经常检查执行情况。
六、 完成防火安全委员会布置的各项消防工作,按《火险隐患整改通知书》指定的限期和项目,负责组织人员整改火险隐患。
七、 对部门内员工违反消防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行为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报单位防火安全委员会或安管部门处理;对能及时消除火险隐患,避免火灾事故发生的个人进行奖励和表彰。
八、 部门辖区一旦发生火灾,立即按《紧急应变任务编组预案》的要求,实施扑救;同时,协助公安消防监督机关调查起火原因,及处理善后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