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下车库防火卷帘维护保养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3日

 1.目的

  确保防火卷帘处于良好备用状态。

  2.适用范围

  适用于JL花园地下车库防火卷帘的维护保养。

  3.内容

  3.1手动检查

  3.1.1检查门轨、门扇有无变形、卡阻现象,手动按钮箱是否良好上锁。

  3.1.2卷帘门两侧做好围栏防护。

  3.1.3开启按钮箱门,按向上"Δ"或向下"▽"按钮, 卷帘门应上升或下降。

  3.1.4在卷帘门上升或下降过程中,操作人员应密切注意卷帘门上升或下降到极限位置时能否自动停车,若不能,应立即手动停车,且必须待限位装置修复正常后方可重新操作。

  3.2自控检查

  3.2.1用燃着的香烟等烟源使地下车库任一烟感动作时,自动装置将发出报警信号,同时自动启动卷帘门电控系统关闭卷帘门。

  3.2.2卷帘门关闭后,只有待烟感(或温感)信号消除,或复位按钮复位后方可重新开户卷帘门。

  3.2.3消防中心按钮操作检查:消防中心只设置防火卷帘"迫降"按钮,操作"迫降"按钮,待防火卷帘关闭到位后"到位"指示灯亮。

  3.3对卷帘门进行清扫除尘,若有油漆脱落及局部变形的地方需进行修复,确保卷帘门外观清洁美观。

  3.4紧固各电线接头,清洁控制箱内的灰尘。

  3.5防火卷帘每月保养一次。

  3.6认真做好保养记录

  4.记录

  4.1《防火卷帘月保养记录》由部门兼职资料员保存二年。

  5.附件

  5.1《防火卷帘月保养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