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防火守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31日

一.全体员工必须加强治安防范意识,执行酒店制定的治安管理制度,认真做好酒店动力系统的治安保卫工作。

  二.各岗位人员必须严守岗位,发生事故或发现可疑情况应迅速处理并向有关部门汇报,负责保护好现场。

  三.未经总经理和工程部经理批准,外来人员(包括参观学习、探亲访友、施工人员等)禁止进入电房、电梯机房、锅炉房、空调机房、水泵房、液化站、油库、气库。经批准进入的人员必须有酒店人员带进机房,办好登记手续,由当班人员负责执行。

  四.禁止与本酒店无关人员进入液化站、油库、气库。如因工作需要进入时,必须征得值班人员同意,并自觉接受检查。严禁带火种或易燃物品进入液化站、油库、气库。严禁在气罐及油罐区内进行明火作业。

  五.各岗位值班人员除负责设备安全运行外,必须对所辖机房范围进行安全检查,各级管理人员必须定期对所辖范围进行安全检查,如发现有不安全因素,应及时进行整改。

  六.各机房钥匙不得随意配置,各机房、班组工作场地无人时,门窗必须锁好,各水池盖由水系统当值人负责检查锁好,无关人员不得借用钥匙。关水池盖时,必须经当值经理或系统当值人员负责锁好,无关人员不得借用钥匙。开水池盖时,必须经当值经理或系统工程师批准,做好开启记录。

  七.各班组工具、材料要有专人管理,携带工具、材料出酒店,必须经部门领导同意按规定办理出闸手续,并由内勤做好登记。

  八.在指定地点吸烟,烟灰、烟蒂要熄灭并丢进烟灰缸。

  九.维修工作中需要使用易燃材料时,应特别小心,各班组不得存放易燃油料,易燃物品必须存放到指定位置。

  十.需要动火作业时,要办妥动火证后方能施工,施工前要清理好易燃物品,安全措施落实后才能施工。施工后认真检查,确认无火种时方能离开。

  十一.不得随意挪动消防设施,发现消防设施损坏或泄漏应及时通知消防中心。

  十二.发现火警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听从指挥。一旦酒店发生火灾,工程部的首要任务是保证供水、供电,保证消防水泵和消防风机正常运行,并组织重要设备的保护、疏散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