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微型消防站值班备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16日

为加强和规范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有效提升火灾防控能力,根据其“布点广、响应快”等特点,坚持高效务实,加强防查防控的原则,更好地服务社会,依据微型消防站管理办法,特制定本值班备勤制度:
一、微型消防站设立值班室,根据管理场所的运行情况实行全时段值班备勤制度,每班至少五名队员负责,有效开展防火宣传和火情防控。
二、值班队员负责落实当天的工作计划,完成管辖范围的消防宣传、火灾防控和设施设备检修等工作。
三、值班队员做好值班记录、详细记录值班期间发生的重要事项,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对119消防指挥中心或所在辖区消防部门指令处警的,要迅速出动,并将情况及时反馈上级。
四、值班队员应维护消防站工作、学习、训练秩序,承担内部安保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