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唐南京发电厂IG541惰性气体灭火系统操作规程及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8日


        我厂三套IG541惰性气体灭火系统是主厂房区域和继保楼内各开关室和电气设备间、网络设备间的重要灭火设备,为保护好该系统设备,特制定本操作规程及管理规定。
        一、操作规程
        IG541惰性气体灭火系统具有自动启动、手动启动和机械应急启动功能。
        (一)当系统接收到来自火灾报警器的火警信号时,会自动启动系统喷射气体灭火。
        (二)当自动启动功能失灵时,可以用手压破各防护区旁控制箱上的“启动”按钮保护层,按启动按钮进行手动操作灭火。
        (三)当自动控制和手动控制失灵或不能实施时,采用机械应急操作。机械应急操作有二种方法:
        1、人工开启对应防护区的启动瓶组上的手动启动装置,即可对该防护区实施灭火。
        2、如果该防护区启动瓶组内气压不足时,人工开启对应防护区所属的灭火剂瓶组的手动启动装置(先导阀上的手动启动手柄)。
        二、管理规定
        (一)消防专职和专业消防员负责全厂IG541惰性气体灭火系统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各钢瓶间应保持清洁、干燥、通风,照明良好,无关人员非经过允许不得进入。
        (三)消防专职对该设备应做到每月定期检查、保养,确保设备功能正常安全,并做好检查记录。
        1、保证各钢瓶间设备所对应的防护区挂牌准确;
        2、保证各启动瓶和钢瓶气体压力正常,发现压力不够应及时补充,并做好应急防护措施。
        3、各防护区控制盘具备自身故障报警功能,专职消防人员须每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四)对相关运行操作和管理人员每年进行一次操作指导培训,以保证会正确使用设备。
        (五)IG541惰性气体灭火系统正常时应处于备用状态,非火警不得动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