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地现场防火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一、施工现场严禁吸烟,严禁带入火种。
二、严禁用碘钨灯照明及用电炉煮食。
三、工地必须有配套的消防设施,无火灾时任何人不得乱动,消防设备应放于合适位置,而且设备要完好有用。
四、电锯、无齿锯等切断金属材料,现场须清理干净,刨花不得落在易燃物品上,易燃物品必须单独存放。
五、施工现场锯末、纸屑等易燃物品,必须及时处理,不得堆积,做到工完场清。
六、油漆工程开始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其它会引发火源的如电焊、气焊、天那水、松节水等一切易燃物品均必须交专人保管,使用前后必须集中到工地仓库存放。
七、进行气焊等明火作业前,必须到办公室办理明火操作使用证。
八、机械及设备在场内施工,必须配备安全电缆,并设双重漏电开关,所有设备必须由专人负责。
九、不得随意接线、搭线及用电线直接插入插座,违者每次罚款100元。
十、施工现场用电,必须用电缆线,不得用其它电线代替,下班应关掉电源。
十一、施工现场所有使用明火的地方(包括生活区)必须保证有专人值守,做到人走、火灭。
十二、对违反以上规定的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以罚款或送交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篇: 仓库防火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